校長之聲 ----《致準小一生的信》

親愛的樂翹(化名):


        當你收到這封信時,應已知道自己9月便會開始在曾梅千禧生活,是我的學生了。今天我翻開教育局的派位名單,見到你的名字,我很欣慰,因為我又多了一個可愛及用心的孩子。記得之前在自行選校階落選時媽媽與你的一段對話嗎?「選曾梅千禧的家長很多,就像上課時所有同學願舉手作答,但總有些人是未能被老叫上。」當時你回應媽媽:「那我繼續舉手。」皇天不負有心人,今天老終於叫樂翹答題了。

        我們能夠在曾梅千禧相遇,雖然有運氣的因素,但你更要感謝媽媽對你的栽培。這年來你寄給我的心意卡及圖畫,每一張我都存起來,待你六年級畢業時,我取出來與你拍照留念好嗎?這些物事,既記載著你的成長足,卻也埋藏著媽媽對你的濃情厚愛,值得終生銘記。你有聽過哈利波特這系小說麼?到你長大一些,你可以到高年級的圖書館借閱。故事裡有一段情節我很喜歡:佛地魔之所以會被哈利波特額上的印記所傷,是因為印記裡埋著媽媽對他的愛,這種偉大的愛將守護波特終生。樂翹,媽媽愛你亦是如此,請務必珍惜,多做讓她喜悅的事,例如好好跟妹妹相處及多閱讀書本。

隨信件我還借給你一本有趣的圖書,名為考試的秘密。這本書是我們學校兩位四年級及一位二年的同學的共同創作,內容、插畫都是他們一手包辦,他們完成後交了給我看,我覺得很有趣,印製了20本讓其他同學借閱。書本面世以來,一直都受到同學瘋狂追捧。他們的家長還自行印製精裝版,並得到香港公共圖書館的邀請,稍後全港的圖書館都會有這本書供借閱。我希望你好好細閱,這幾位同學都是校內活潑卻乖巧的孩子,並懂得善用餘暇,值得你學習。

        樂翹,期待看到你在校園展現燦爛笑容。

 

生活愉快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鄧校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1-5-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