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之聲 ----《舞台燦爛 陽光永恆》

《舞台燦爛  陽光永恆》

星期八時正,屯門大會堂,今夜陽光燦爛之神魔傳說公演,曾兩校演出,幕幕精彩動人。與各位回味一下: 

鋑宥及博文拋「藥丸」與觀眾互動的本事人讚,一位首次觀看本校舞劇的外校教師高度讚揚兩個孩子的控場能力,對着千多觀眾,在不能預設的情況下,可以把場面掌控得那樣熱鬧妥當,是非一般的小學生水平;當然也極之佩服我們的膽量,竟敢交場給學生。

飾演五行使者之一的阿翀,當發現觀眾掌聲笑聲未落,他刻意將對白重覆,拉長語調,這都是我們事前沒有教授,而是他因應現場情況自我調節。至於男扮女裝的子揚,他為求搶鏡,自行加插了不同惹笑動作,對白會因應自己的想法微調,每次綵排均見不同,真的是機伶至極的孩子。 

還有萬魂將軍杰康(李校的同學),我在後台稱讚他的戲服是全場最漂亮及突出的,他靦腆地告訴我自己也很喜歡這身戲服,而且是師父(李校羅主任)特意買給他,讓他在畢業前有至臻完美的演出。 

表演完畢的深夜以至翌日,不斷收到欣賞舞台劇後的各路好友傳來對孩子及同事的熱烈讚賞,我均以此段作結回應:

「很老套的說話,卻是真的,只要你看到自己的學生獲如此多的掌聲,就可以抵消所有疲倦。」 

     祝願孩子們憑藉掌聲背後的祝福,日後在人生路上滿載陽光燦爛的笑容,走得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鄧善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624


返回校長之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