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之聲 ----《以愛與誠待你歸來》

    9月16日是本年度各班須完成課室壁報的期限。如果有他校老師到敝校參觀,一定咋舌驚歎 : 曾梅千禧的老師全是修視藝科的嗎 ? 還是規定視藝科的老師要負責完成所有課室壁報 ? 當了這群有心老師的校長已有七年,我可以中肯地說,我們的課室壁報,設計心思一年比一年進步,效果一年比一年美觀。老師們就像學生一樣,生了一股好勝之心,希望自己班的學生回來後高呼 : 「嘩!YEAH!我們班壁報是全級 / 校最漂亮的!XX班最強!」 

    

     各位同學,你們班的壁報,老師已完成了漂亮無比的裝飾,並附上滿載期望的主題標語,或許是勵志的、溫韾的、具前瞻性的;可是只要細看,卻會發覺壁報好像留有過多的空間,為甚麼 ? 聰明如你們一定猜到,這些空間將會是你們負責的部份 : 可能是你們的學年願望,可能是你們對老師的承諾,可能是你們的可愛照片。老師們精巧的美工設計固然吸引,但我覺得最漂亮的壁報卻必定是滿載師生情,歡樂的,顯示團結的,而且由師生合力製作而成。


    九月一日的班主任課,我出了三道問題考核二至六年級的同學,分別是:

1. 為甚麼有蓋操場會放著數十張課室書桌及椅子 ?

2. 籃球場的線道為甚麼不見了 ?

3. 為甚麼在校長室放的植物變成了蔥和芹菜 ?

如果各級最快回答出正確答案的一班,該班的正副班主任便獲我送贈免費下午茶一頓。那天,從手機群組中我看到很多片段,各位班主任努力引導同學說出正確答案時那份緊張及焦急,令我忍不住大笑起來;而且同學們的錯誤答案也有趣得很。事後勝出老師向我致謝,不是因為免費下午茶,而是感謝我為他們提供了一個班級經營的好機會。


    我的一群同事從來都愛跟學生廝混,他們遊戲時熱情奔放,工作時積極投入,懷著一顆赤子之心,享受與學生相處的溫馨時光,老師們希望孩子早日回校,並用一幅幅充滿愛與誠的壁報待大家歸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鄧善珍  2020年9月1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