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中資訊

教育局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簡介

2022/2024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簡介單張

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影片

參加資格

參加資格

第一部份:概述

自行分配學位

第二部分:示例

自行分配學位的配對

第一部份:概述

統一派位

第二部分:示例

派位組別的劃分
統一派位的運作

校內支援

1. 升中講座

為了讓家長及同學充分了解升中機制,並提供選校意見及支援,本校每年均會為五及六年級家長舉辦三場升中家長會。23-24年度的家長會日期如下:

對象 日期 內容
六年級學生及家長 2023年12月8日 自行分配學位選校機制、填表須知及選校策略
六年級學生及家長 2023年4月18日 統一派位選校機制、填表須知及選校策略
五年級學生及家長 2024年4月26日 升中流程介紹與呈分試準備

2. 面試訓練

為了讓同學在升中面試前有充足的準備,本校每年均會安排同學接受面試訓練,內容包括中、英、普自我介紹,個人短講及小組討論等,希望透過訓練,讓同學在面試中表現得更有自信。


與中學的聯繫

3. 與中學的聯繫

本校每年均會與區內中學緊密聯繫,舉辦參觀中學及課堂體驗活動。透過親身參與,讓同學更了解中學的課程及學習模式,為選校作好準備。


立志有恆 步向青雲

4. 立志有恆 步向青雲

《立志有恆 步向青雲》活動邀請不同行業的嘉賓到校,分享其職業生涯和人生經歷,讓五、六年級同學增廣見聞之餘,亦明白刻苦求進、勇敢追夢的重要,希望為他們將來的生涯規劃帶來啟發。

歷年派位結果

放榜結果 下載
22-23年度升中放榜結果 下載
21-22年度升中放榜結果 下載
20-21年度升中放榜結果 下載
19-20年度升中放榜結果 下載
18-19年度升中放榜結果 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