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學習

電子學習

全校課室已安裝4K高清觸控式屏幕,對比傳統投影機,新式屏幕更清晰明亮,其觸控功能配合其他多元化的電子學習體驗如視頻、遊戲、互動式模擬等,大大提高學生上課的學習效率與積極性。

此外,各學科亦積極利用平板電腦進行更多互動式教學、務使學生更容易掌握技能和知識。透過自動評估系統,學生能夠獲得即時回饋,並針對自身的需求作延伸學習。老師於課堂上也可將多位學生的學習成果於觸控屏幕上展示,促進相互的分享交流


Stem課程

Stem課程

透過有趣的STEM活動,讓學生提升科學與數學知識的應用能力,發揮創意解決日常生活問題,從而培養協作、解難和延伸思考的能力。

各級STEM課程主題:

一年級 水陸小車、自製清潔劑
二年級 日晷、沙漏、澆水器
三年級 創意畫、風向儀、風速計
四年級 Microbit 計步器
五年級 Microbit 計時器
六年級 Microbit 遊戲設計

機械人課程

機械人課程

學生透過小組間溝通協作,學習組裝零件製作玩具和四驅車、以m-bot進行編程及以軟件程式創作3D打印模型,並認識背後的科學原理。從而提高學生的自信、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,並培養他們對科學科技的興趣。


奇趣IT課程

奇趣IT課程

為對科技具濃厚興趣的高小學生而設的課後活動,從中認識智能家居、物聯網、人工智能(AI)、虛擬實境(VR)等時下熱門科技背後的理論和運作原理,並透過實作體驗,讓學生親身應用和感受所學到的科技知識和編程技巧。


Steam Day

Steam Day

一年一度跨學科共同籌劃的科學科技日,以各級常識科的科學單元為軸,配合數學概念和計算,加上視藝設計,讓學生透過富趣味性的探究、製作及實驗活動,培養創新、知識運用和解難等能力。

各級STEAM DAY主題:

一年級 自製不求人
二年級 自製指南針
三年級 自製保温袋
四年級 自製防震建築
五年級 自製防盗裝置
六年級 自製羅馬式炮架